【2019.62】醉乡民谣:生活好像就是很丧

我个人是极其喜欢科恩兄弟的幽默方式的。他那种在影片中不经意露出的,甚至会有些冷笑话感觉的幽默,总是能打到我的七寸,让我在沙发上扬起那被现实包裹的苦笑。

 

就比如这部影片,我看到有一种甘之如饴的感觉,太喜欢了。那种在沉重生活中的无可奈何,竟让我感觉到一丝理解的幽默,我有朋友说这部影片很丧,我却觉得观感和前两年的那部《海边的曼彻斯特》一样,很治愈。从中找到些许,原来大家的生活都是这样,以及即便这样,我们的生活不还是在操蛋的继续着吗的心理慰藉。

 

那只不安分的猫,那在一场大雨开始的旅途中,喋喋不休的旅伴和一言不发的牙签男,以及接近尾声时那看上去很像是传统类型片一个明星的诞生的故事,但却大相径庭的结果,甚至还有一堆什么工作证件丢失,怀孕等等破事。像极了生活中的种种细碎的麻烦,你并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去解决他,而他们也不管你是否具备承受的资格就接踵而至。当那个牙签男因超速被带走,他和那个犯病的话痨在一个车里的时候我真的是要笑死过去。而到最后他千辛万苦来到他音乐梦想的最后希望,给他的理想伯乐弹奏一曲后,一贯反类型的科恩导演再给加上最后一击,伯乐说,好像也不怎么样。

 

相信吧,芸芸众生,沧海一粟。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在人生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时刻,都注定平庸,要被动应付很多听上去并不酷炫的麻烦,要无奈迎接很多并不公平的困境,而最难受的就是,我们又没有解决这些的办法和能力,虽然看上去很丧,但,这就是我们不甘又好像没有办法反驳的事实。

 

愿你们在乎的人都能顺遂,愿你们都能以爱好为生,愿你们的渴求都很简单,愿你们的内心都独立平静。

9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7)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