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3】夜行动物:时尚教主的成功跨界

夜行动物是汤姆福特导演的第二部长篇作品。这名导演的现实生活非常精彩,曾任职GUCCI和YSL的创意总监,并有自己名字为品牌的口红,可谓是一个时尚教主。这部电影,仅仅是导演的第二部长篇,就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仅次于金狮奖的大奖。可谓是非常成功的跨界了。此处,不禁让我想到国内一名也以时尚闻名的导演,家里有一面墙的喝水的英文字母品牌的玻璃杯,作品也是以时尚的气质和精致的妆容闻名的,我们不妨对比来看看,两者之间的差距。

 

本片的故事性很强,节奏感很好,可以一气呵成非常爽快的看完,结尾也很耐人寻味,是一部观赏性很强的有关复仇的片子。以下是剧透:

 

影片在一组很震撼的,可能会让人不适的,一定会删减的慢镜头中开始。故事分为3条时间线,一条是吉伦哈尔与艾米亚当斯相恋,结婚,堕胎,离婚的过去线。一条是艾米亚当斯与现任丈夫产生裂隙,收到吉伦哈尔的小说,阅读小说,并相约见面的现实线。另一条则是,吉伦哈尔小说中所描绘的故事线。三条线,形成互文,内含了两个半的复仇故事,让人看的很是爽快,结尾还有很强的余味,能让你思索良久。

 

故事主要讲述,艾米亚当斯是一个家庭条件不错的女孩,同时也是一名艺术家。她在纽约与大学同学吉伦哈尔相恋并不顾家人的反对结婚,彼时吉伦哈尔是一名在书店打工,不得志的作家。两人的浪漫被日常的琐碎击败,另一名富家子弟出现在艾米亚当斯的身边,并陪着她打掉了她和吉伦哈尔的孩子。二人的婚姻就此划上句号。若干年后,艾米亚当斯的家庭在表面看上去非常成功,但婚姻再次出现危机,丈夫出轨,自己也慢慢没有了激情。此时,收到了吉伦哈尔寄来的小说,小说已他俩和那个未出生的女儿为人物原型,虚构了一场公路惊悚故事。吉伦哈尔把自己塑造成艾米亚当斯口中懦弱的男主,最后完成复仇的故事。艾米亚当斯阅读后,想在现实中约前夫见一面,前夫欣然应允,艾米亚当斯精心打扮后,在高档餐厅苦苦等待,最后却换来一场爽约,影片至此戛然而止,余味无穷。

 

本片的色调以及艾米亚当斯的妆容,服装真的是极美,宛如艺术品一般的画面,可以看出导演的时尚背景绝非浪得虚名,很有艺术片的气质。占据故事主体的小说线,又将德州公路上法外之地的荒蛮描绘的很有类型片的成熟紧张套路。面对小说中男主家庭的悲惨境遇,和反派那狂放的嘴脸,让人也能很好的沉浸在那种惊悚感中,导演的手法真的是很成熟,一点都看不出是一名跨界人士。而女主在现实中对现任丈夫的复仇,男主在小说中的复仇,在现实中对前妻的复仇,不断的强化主题,完成对女主的致命一击,最后甚至将观众都打的站不起来,完成了一场非常酣畅的观影体验。

 

虽然,影片也有着一些缺憾,比如故事线中警长的形象过于单薄,现实线中的情节过于平淡缺少戏剧冲突等等,但仍然是一个很精彩的值得一看的类型片。8分,导演的下一部作品,值得期待。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4)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