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5】中国机长:暴殄天物+1

改编自2018年发生的真实事件,从这个时间点上来看,你也能看出来这个项目可以说是非常仓促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影片完成度并不高。前后质量差的比较大,割裂感比较严重。前边大概三分之一的部分,也就是飞机起飞前的这段,我还是挺喜欢的,展示了很多这个行业的细节,节奏很好。这种展示一个职业专业性的戏,剪辑的好的话会很好看,就跟看大战来临似的,看到专业的人紧张而从容的准备就给人心理带来极大的舒适感,让我想到杜琪峰三人行中对医生的展示就很紧凑精彩,极大的满足我们对一个陌生行业的好奇心。

 

如果能一直展示这种专业性,海量的细节,我觉得这部也会是个好看的电影。其实像萨利机长,我觉得就是展现了足够的技术细节,让观众保持紧张感。要么,就走灾难片的路数,搞一场紧张刺激的营救,虽然会给人违背事实的感觉,但也应该会精彩好看。

本片选择了类似灾难片的元素,但营救部分并不精彩,全靠张涵予回忆起女儿后,展示出的坚强意志,在视觉上就很没有观看点,在理由上也并不那么让人信服。而将细节部分基本全交给了地面,地面这几条线给的这叫一个乱,我认为保留军区和塔台两条线就行了,焦俊艳那边除了一堆人在会议室里板板的坐着,紧张的看着大屏幕,有什么用?关晓彤那条线更是鸡肋,我还以为会像美国大片里那种,由这群民间爱好者给出一个解救方案,然后官方不允许,他们排除万难力证自己可行,结果原来完全是个路人,搞不懂这条线存在的意义。

 

人物塑造上也给人暴殄天物的感觉,除了乘务长之外,其他人物均没有立起来。张涵予的机长,就是一个完人形象,最后他几次出去要给乘客道个歉的举动让我感觉很出戏,感觉好像在索取乘客的掌声一般。杜江的人物搞不懂到底是花心,还是忠诚。头等舱的大款极其脸谱化的粗俗,地面上的人们也体现不出多么高超的智慧,真的是很浪费了这个英雄机组本来堪称奇迹的真实故事。

 

影片真的是很一般,尤其是后半部分处处体现出赶工的仓促。暴殄天物的做法,不如好好打磨一下剧本,将这个属于我国的故事好好的呈现。6分。

 

这部片子虽然一般,但是却让我有了点感触。在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沟通成本真的是太巨大,你写好的邮件总会没有认真阅读的读者,你表达的意思总不会被人完全的意会,每个人都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干越少的工作越好,于是你就发现日常的工作中,与人协调的工作是最难的,考验的就是谁更有责任心,如果你是更有责任心的那个,你就要像一个总管那样把本不属于你的工作都肩负起来,以完成你本来的工作。平常还好,一遇到事故就有可能会带来沉痛的教训。而这个航空奇迹之所以发生,靠的就是每一个环节,在事故发生后,都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尽可能的多做一些,有效的沟通,清理航线,做好备降,不添乱,专业。才保证了奇迹的发生,真希望我的工作伙伴都能这样。。。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4)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