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被光抓走的人:表达追不上概念

表达追不上概念的一部电影。前半部分还挺好的,一直到社会百态,歧视链出来的部分都挺好的。在一个弱科幻强概念的设定下,让人不由得思考这个事件如果真发生,对人性的考验。

 

但从这往后,就明显感觉剧作的表达跟不上这个概念了。影片给四条线一人明白一个道理,但道理也都并不深,用的篇幅却颇长,就给人感觉一直在绕着转着圈的讲,但想说的还是那么点东西,也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也没有啥能让观众产生共情的体悟。黄渤明白了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王珞丹明白了不管怎样得是自己做决定,白客要凭自己的努力报仇,那对小情侣明白了,如果连生命都肯放弃怎么还能不算爱情。

 

就这么点事,都说不上多深,讲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期待着有新东西的观众最后等到的还是这种1.0的表达,难免有虎头蛇尾之嫌。更何况,那对小情侣之间的情感很难让人认同,强暴后跳楼,感动了女生还要结婚生孩子,让银幕前的观众很是尴尬。其实白客那条线是挺有挖掘空间的,但是由于大家都懂的原因,没有办法着力太多,很是可惜。7.1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3)
热度(5)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