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8】徒手攀岩:展示海量细节

这部片子拿到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片。导演金国威看名字很像韩国人,但其实是个华裔。片子讲述了亚历克斯筹备徒手攀登酋长岩,训练,第一次攀登,放弃,第二次攀登成功的故事。

 

最后40分钟是华彩篇章,在imax的大屏幕下,壮美绝伦,又紧张刺激,海量的攀岩细节极大的满足观众的猎奇感。但遗憾的是,这种手心冒汗的感觉只在最后这四十分钟才出现,前面的铺垫有些太长,节奏感又不好,导致有些让人索然无味。

亚历克斯有着那种天才特殊的执念,和极强的自律。用炒菜勺吃饭的呆萌外表下,是一颗倔强的内心。而看着这样一个宛如机械般严苛的人,在爱情这个最奇妙的变量下,会产生如何的反应,是一件让观众乐于去探索的事。

 

之前写中国机长时,我就说这种片子如果能展示足够细节的话,不但能满足观众的猎奇,也能使节奏有条不紊,看着他们按部就班精确的准备,就会引发极大的舒适感。

但本片我却觉得还是拍浅了,细节足够多,最后的过程也足够紧张。除却这两个比较成功的地方而言,其他地方过于平淡了,没有满足我对一个极限运动传奇人士的期待和好奇。而纪录片中频频加入拍摄团队的这条线,也让我觉得有为自己加戏而言。7.6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2)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