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6】冰雪奇缘2:远不如1

至今还记得当年看冰雪奇缘1时的情景,奥斯卡前,国内院线上映的,至少长春这边只有国配版(姚贝娜版本的随他吧也很好听)。奥斯卡颁奖后,可能是由于拿了最佳动画的缘故,又上了英文原声的版本,我又去二刷了一次。当时,我发的朋友圈是,冰雪奇缘是歌剧级别的。这次的2在音乐上给我的冲击远不如于1,或者说,除了因相隔6年带来的技术升级外,任何一个层面都不如1.当然技术升级,也不是说说就能做得到的,这次这个大海,冰,及那匹马的特效都是让人叹为观止,而在观后能回想起来的记忆点,也大抵只有如此了。

 

如果说2013年的冰雪奇缘1,还有着双公主,无王子(王子是反派)的新鲜感,那在如今女权和少数族裔泛滥的电影题材中,冰雪奇缘2可谓泯然众人。甚至当电影进展到中段,那个黑人中尉一出来的时候,我心中就马上浮上一句,靠,又来的内心OS。

 

影片的故事并不抓人,节奏也不够紧张,以至于我在影院有些昏昏欲睡,要不是后面有两个字幕认不全,一直要父母给解释在演些什么的小孩子,我可能就要睡过去了。也让我开始思考,在隔了一周才来看这部片子,还选了个最早场的英文IMAX版本,还能碰见吵闹的孩子,到底是谁的错?

节奏上的毛病不少,我就说一点吧,就是最后的那段平行剪辑,艾莎和安娜分开后,各自经历的事情程度完全不对等,更不要说克斯托夫彻底沦为工具人,在林中那段稍显尴尬的唱段后,就失去了镜头,一直到安娜没有办法了,才机械降神般的正好被撞见林中闲逛的他。还有就是最后的所谓淹没阿伦黛尔危机,被女王非凡的神力所化解,那也不知道前面他们在毁灭大坝的时候在纠结什么东西。综上这个片子,我给7.1分,基本都是技术分,更像是一部躺在1的功劳簿上赚钱的作品,如果有3的话,希望能更用力一些。


评论(6)
热度(12)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