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5】利刃出鞘:老派推理

今年多伦多电影节的爆款。国内宣传的时候也被宣传为神仙阵容,冲奥之作,豆瓣开分将近9分。但看了之后,觉得没有那么夸张,是一部不错的片子,但到不了神作,冲奥也没什么戏,剧本可能勉强能拿个提名那种。

 

话虽如此,但却绝不是批评,而是完全针对过高的期望管理。这部片子,仍然是今年院线上映中,不可多得的佳片,很有可能是我年末盘点时的院线十佳。本片是一个非常老派,非常传统的,制作精良的推理故事。当然这里的老派和传统也是指风格,而绝非贬义词。如果你是一个侦探小说爱好者,那你看此片时很容易联想到阿加莎的那些经典小说。很本格的推理,不止一次的反转,各怀鬼胎的配角,精致的味道都能让你大呼过瘾,并一直跟住故事的节奏,跌宕起伏,是一次很爽快的观感体验。

 

但也仅此而已了,你会跟着这个精彩的故事呼吸紧张,放声大笑。不过,他缺少那种神片应该有的,把你按在座椅上的情绪和回味起来的思索。所以,我说他是一部精彩的作品,但还到不了神作的标准。

 

注意!!!以下会有剧透!

 

他的解读空间并不丰富,我相信九成的影迷除了美队的反转外,也都看出了老爷子的那个反转,线索就是画像的笑容,还有一些影迷说,再往上还有一层是护工自身的布局,我觉得就有点过度解读了。所以我觉得他对于观后的讨论上还是缺少了些话题性,电影本身你能解读的也无非就是现在在好莱坞根本不新鲜的,对川普的政治表达,片中的表达既不独特,也缺乏深度,并无亮眼之处。丹尼尔克雷格的人物塑造,也总给我怪怪的感觉,开始不耐烦的按钢琴键,我以为是个很高冷的角色,后来就变成了看破不说破的光辉形象,在我看来很矛盾。

 

不过总的来说,这还是今年为数不多质量堪称优秀的院线作品,在导演本人的纵向对比中,我认为也好于环形使者和星战8,原创的严丝合缝的推理故事非常加分。本片我给7.8分,这片子票房不太理想,刚刚破亿,还是值得去观看下支持下的。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19)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