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8】决战中途岛:大而无当

来自2012导演最新的大动静。取材自二战中非常关键的战役。这场世界大战给人类造成巨大创伤的同时,也提供了海量的戏剧素材。拯救大兵,钢锯岭,敦刻尔克,兵临城下,珍珠港等等。上一次取材中途岛的电影,要到很久的1976年了。

 

可以从本片中看出,导演还是下了一些功夫做了一些功课的。我不是军迷,无法判断这些装备是否符合当时的年代,但能看出运用了多种不同的战机,且也对不同的轰炸战术,不同的导弹做了讲述,让你能对战役有更深的意识。而不似迈克尔贝的珍珠港,只能记住不断的大场面轰炸。

 

本片的元素不可谓不丰富,参战的原因,中途岛之前的前戏,密码破译,实力悬殊的对比,战术的调整,与舰同沉。基本上囊括了战争中的所有精彩元素,但效果却拍的并不精彩。举例来说,密码破译这个部分我觉得就可以拍的很紧张很好看,但从观感上来看我觉得只能是交代了。这一点我可以举一个做的好的例子,比如火星救援,其中地面有很多营救方案其实最后都是没有用上的,但是在展现地面的营救方案时就给人很强的趣味性。再比如,那场由于航母没有达到速度,而导致的飞机坠毁戏,我觉得本来应该是个情感高潮,也是主角完成人物性格转变非常重要的一场戏,总感觉给人拍的太赶,没有让人产生共情。最让人遗憾的是对日本这一边的人物塑造,完全弱化,我们知道,在这种战争片中,两方对抗一定要在同一水准才能显得好看,也能让人体会到你胜利的来之不易,比如钢锯岭中对日军的刻画。但这部里,完全看不出日军的作战水平,既不会让你们产生什么感触,也让对最后日军军官与航母共存亡的悲壮做法失去共情。以上种种,就好似一个平庸的厨师,将手里珍贵的食材做成了一锅乱炖,你也分不清里面食材的鲜美之处,就知道这锅里啥都有。非常可惜。7.2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5)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