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3】天气之子:年度最失望

2016年,我连着刷了两遍《你的名字。》然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你的名字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的电影,没有之一。那是我第一次看新海诚的电影,回来又补了《秒速五厘米》和《言叶之庭》。非常喜欢,好像发现了一个新宝藏。于是,到了今年的天气之子,我在上映当天,早早的买好了下班后的票,满怀期待。

 

期望多大,失望就有多大。我有多喜欢你的名字,就有多不喜欢天气之子。这部电影,完完全全,没有引起我的共情,完完全全。甚至在开始40分钟左右的时候,我就开始看表。

 

秒速五厘米中,我可以为主人公那孤独的状态动情,也可以为两人一夜大雪电车晚点后,克制的相处沉醉。甚至我觉得那种矫情的编一条不存在收件人的短信,都和金城武在重庆森林中吃掉所有的凤梨罐头一样迷人。你的名字里,虽然故事上更多了类型元素,使得文本整体更大众化,但两人的爱情依旧能够感动到我,让我在后来的擦肩而过的雨伞,和在台阶上的相望被击倒。

但这部片子,我真的完全没有找到让我进入的情感点。我觉得这部片子,节奏很差,完全没有推动剧情进展的元素,开始的手枪,我以为会在后面带来一个多大的麻烦,不了了之,反而成了最后脱逃的工具,这就好像希区柯克的炸弹理论,结果炸弹一直没炸。离家出走,毫无动因,除了靠外在几十年不见的大雨来强化三人的情绪低点,我找不到别的原因。警察局出逃,宛如儿戏,你好歹设计一下,做一点戏出来,比如小男孩用一个手段逃出来那种,我也算你过,可是并没有。最后,男主在听到警察对他说女主的真实年龄时,他好愧疚的说,原来我才是三个人中最年长的人,我搓火死了,所以又怎样呢?你想说什么呢?这段可是比我们周冬雨那段驼背的表演差出好几个量级来。影片一开始,男主本来在船舱里做事,听到外面人说下雨了,大家都在往里走,只有他飞速的来到甲板上,欢呼雀跃,让我以为他很喜欢雨天。结果最后,男主去救女主的时候,女主说如果我回去,又下雨怎么办,男主说了个随便吧,还是不管了,还是什么的。让我结合到影片一开始的戏,我就很费解,你不是很喜欢雨天吗?

 

真的,整部影片除了所谓的壁纸狂魔还有一点点存留之外,没有任何一点吸引到我,就连上部中我很喜欢的音乐,这部同一个乐队我都觉得没有那么好听了。5.8分


评论(3)
热度(21)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