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双子杀手:我以为这是个还人情的作品

当我看到老少史密斯在地下墓穴的那场打斗,以一直在旁边举着枪打光的女主射中年轻史密斯的肩膀而收场后。一直期待着他一定还有东西的我,放弃了自己的期待,重重的靠在影院的椅背上,摇了摇头。

 

我看的是cinity,120帧4k3d顶配版本。尽管我对这部影片很失望,但我仍然建议你,如果想看这部电影的话,还是要看顶配的版本,能带给你最完美及目前市面上不会有的体验,而这种体验也是这部影片平庸的文本能带给你的唯一价值。长春的票价真的还可以,八十多,比之前比利林恩的杜比影厅120帧2k3d的版本还要便宜的多。

 

同为120帧,我认为比利林恩要好于双子杀手太多。而因为我已经看过了120帧,所以这部双子杀手并没有带给我什么技术上的新鲜感,只在极少数的动作戏上刺激到我一些,剩下的都是让我不住的慨叹,李安怎么会拍了一个这么平庸的商业文本。以至于我在看完电影后的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因为比利林恩的票房惨败,导致李安欠了投资方的人情,这次要拍一个商业片来弥补一下。从现在的口碑和票房来看,我感觉他这次的人情又还不上了。想到这,我不禁真的很为李安,这名华人目前最被认可的导演感到担心,他最想拍的马尼拉之战,还拍的成吗?

 

120帧给人带来的最大体验,是沉浸感。如同商场所售高清电视宣传片的画质,带给你眼睛极大的舒适度。李安这次用120帧拍了很多动作戏,一方面可能是想为马尼拉之战练手,一方面可能是想借这种商业属性来吸引更多的观众,一洗比利林恩的颓势。但我始终认为,决定电影上限的还是文本和导演的表达,而不是技术。每次聊到技术,我都会提到1957年12怒汉的例子。现在的你再看阿凡达,我想已经不会再惊为天人,但我坚信现在的你看12怒汉,这部黑白电影依然会让你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

 

技术只是电影的辅助手段,为什么我说同样为120帧,我就会更支持比利林恩。比利林恩的电影在我看来,不同角色的每个人和主角的联系都试图从主角身上获取一点东西。啦啦队队长视他为信仰,不容许他退却。他姐姐只希望他平安。球队老板想借他们炒作获利。球场的工作人员觉得他们配不上这万人的赞誉。球场的球迷,老派的父亲很多很多角色,与主角的联系都有所图。而我们作为观众,又何尝不是另一个想从主角身上获取价值的又一个角色呢?再结合我之前说120帧带给人最大的体验,沉浸感。由于这项技术,观众和这部电影产生了某种奇妙的连接,这是非常过瘾的,也是这种技术所独有的体验。但是这部双子杀手,就没能给我这种体验,孱弱的文本让人无法细究其中不胜数的BUG,也因此无法产生共情。而这些BUG的存在让我只能把他认为成一部有独特技术的,但仍然很普通的商业片。21世纪都过去5分之一了,还妄图通过克隆这一高概念撑完全片吗?即便剧本早在1997年写完的,现在再拍不做一点新的改编吗?是对技术的思考无暇顾及了吗?这部电影我真的觉得说导演是任何一个人,我都相信,他可是李安啊。我期待他给我讲一个好故事,如果能用新技术,那更好,但我希望,首先是一个好故事,有表达的故事。

 

希望李安还有机会能完成自己心中的作品。本片7.3分,如果你选择等资源在家里看,那我应该会给个6.5左右。


评论
热度(4)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