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宠儿:

来自腐国的宫斗戏,女权戏,3大女主,男人在这部戏里只是工具和符号。相比起兰斯莫斯之前的作品,圣鹿之死、龙虾等等,这部作品简直是太好进入了。毫不隐晦,且戏剧冲突极强,剧情很直白易懂,可以看的很过瘾。


故事讲述了,奥利维亚科尔曼饰演的英国女王特别宠信将军夫人蕾切尔薇兹,与她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甚至会听从她的意见作出国策。而这一切自将军夫人的落魄表妹艾玛斯通来投奔她开始发生变化,为了重新当上小姐,艾玛斯通很有心机的博取女王的欢心,而逐渐将蕾切尔薇兹取代的故事。


我没看过内地的宫斗剧,不知道和我国的宫斗戏比起来,石头姐的手段算不算高明。在我看来,她耍的心计还是比较普通的,并没有让人拍案称奇的一面,不过影片对英国宫廷当时的那种荒唐,展现的倒是不错,让人有体验感。赛龙虾,赛鸭子,向裸体小丑扔西红柿等等。


从三个女人的人物塑造来看,有些失望的是蕾切尔薇兹,也是戏不好,这样一个强悍玩弄权势的女性,对艾玛斯通在身边的崛起太过不敏感了,导致自己的惨剧,也可能是由于自己对女王确实有真感情,从她直言不讳女王的丑陋和对她健康的着想可看出,导致她无法使用艾玛斯通的伎俩。而艾玛斯通无疑拿到了一个很有表演空间的角色。一步一步从底层爬起到春风得意,又到措手不及,有很多个层次可以表达,艾玛斯通甚至贡献出了自己的首次露点演出,但可能内心和行为全部暴露外化,过于外放少了一些内收,会使分数有所降低。科尔曼的表演起始会让人达到对这个角色应有的厌恶观感,笨拙愚蠢,身体残缺,巨婴一般的情绪。还好有最后一场戏,女王在两个宠臣的斗争中完成了自己的人物成长,以权利阶级的威严,和不再迷离的双眼让刚刚以为自己达到了人生巅峰的艾玛斯通,下跪俯首完成了一场类bj的称臣。所以最牛逼的还是皇权,任你心机似海,朕赐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你不能抢。7.7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12)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