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

阿方索卡隆与网飞合作的电影。网飞最近动作很大,跟很多大导演合作,今年还会有与马丁斯科赛斯合作的爱尔兰人,并且集结了帕西诺和德尼罗,很让人期待,这就是美国的网络大电影,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敢不敢跟上。


说回本片,卡隆在本片中集制片、导演、编剧、摄影、剪辑于一身。耗费巨资还原墨西哥城街景,只为拍一部黑白的给自己家乡的情书。影片取材自导演儿时的经历。在大家心目中色彩斑斓的墨西哥城(寻梦环游记),就变成黑白影像展示在你的面前,让你跟随女主的步伐,将这座城市的众生相一览无余。


作为一部艺术片,影片同样有着大量的符号映射,这里比较有印象的有影片一开始的时候女主在刷地,影片结尾女主在一步一步登上楼梯,寓意着

找到自己后人格的上升。有她的主人在旅行前以体贴的口吻说,不可以让刚刚流产的她再做劳活,可真的出去后,她该干的还是一样没少。有女主人看似善良的带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实则是想去医院与丈夫的同事了解丈夫出轨的情况,以及影片高潮戏,女主生产那段碰见了自己的男主人,男主人的窘迫和惺惺作态,都非常有趣。哦,对了,还有很直白的那个她在保育箱里看到婴儿的瞬间,发生了地震,尘土盖在了保温箱上,下一个镜头就是一个十字架的镜头,预示着她孩子的不幸。种种符号都很有解码的乐趣,但因为影片叙事比较平,节奏比较缓慢,没有能抓住我进入到那个世界里。不像燃烧有一点悬疑元素在,让我一直很紧张。这部片子我只找到了一个主旨内核,就是墨西哥中产对下一级人民温柔的剥削,这种剥削无可抗拒也无法逃避,因为他们始终把自己放在一个对你好的位置,温柔的与你相处,少有失态。而其他的内核,我想可能是需要一些墨西哥城的历史。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部影片的,觉得有些闷。


但这部片子很有横扫颁奖季的架势。我也有朋友非常喜欢这部影片,觉得摄影非常棒,甚至还因为这部影片去了解了下墨西哥城的历史,这也是电影的一种魅力了。7.8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9)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