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捕手:看到一部好电影会让自己心情无比的舒适,这无疑就是这么一部好电影。这部戏剧本的编写来自于本阿弗莱克,这位现在非常热的导演在当时的功力就可见一斑。整部戏很温暖很励志,让人看后很舒服。由马特达蒙饰演的天才恃才为傲,正需要一位类似剧中的心理老师来解放他的内心。心理老师的一段台词堪称影史上的经典,至于经典到什么程度,我觉得我无法评价,只能将原文贴在此供各位欣赏。“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麽。所以问你艺术,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有关米开朗基罗,你知道很多,他的满腔政治热情,与教皇相交莫逆,耽于性爱,你对他很清楚吧?但你连西斯汀教堂的气味也不知道吧?你没试过站在那儿,昂首眺望天花板上的名画吧?肯定未见过吧?如果我问关于女人的事,你大可以向我如数家珍,你可能上过几次床,但你没法说出在女人身旁醒来时,那份内心真正的喜悦。你年轻彪悍,我如果和你谈论战争,你会向我大抛莎士比亚,朗诵“共赴战场,亲爱的朋友”,但你从未亲临战阵,未试过把挚友的头拥入怀里,看着他吸着最后一口气,凝望着你,向你求助。我问你何为爱情,你可能只会吟风弄月,但你未试过全情投入真心倾倒,四目交投时彼此了解对方的心,好比上帝安排天使下凡只献给你,把你从地狱深渊拯救出来,对她百般关怀的感受你也从未试过,你从未试过对她的情深款款矢志厮守,明知她患了绝症也再所不惜,你从未尝试过痛失挚爱的感受......”  一段话不但刺穿了马特达蒙的过往也揭开了我们的曾经。本片还有一处我非常喜爱的镜头在本阿弗莱克像往常一样去找马特达蒙发现达蒙不在时,他转过身时的表情,简直绝了。喜悦中流露着忧伤,加上之前的铺垫,我喜欢极了这个镜头,推荐大家来观看这么一部绝好的影片。8.7分 

评论
热度(1)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