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0】调音师:不是所有的反转都叫烧脑

不知从何时起,反转和高智商烧脑扯到了一起。从看不见的客人到这部调音师,惊呼高智商烧脑电影的赞誉不绝于耳,我只能说,想看反转去看《玩尽杀绝》吧,比这两部早玩了20年的反转梗。20年前的人们还很单纯,脑袋也更抗烧一些。

 

这部电影改编自一个短片,核心概念用的也是短片中的概念,钢琴师装盲目睹一场谋杀。但在短片中,对于钢琴师为何装盲,我觉得给出了很令人信服的解释,而非这部片子中给出的艺术探索。而本片中有很多戏剧大于逻辑的处理方式,强行造冲突,使得很多问题都不能细究,比如女凶手只是将男主毒瞎,而非除之后快,虽然在后面她自述说她不是个杀人机器之类的话,但也感觉给人很牵强,她把手无寸铁的老太太推下楼时可没有这种人性的光辉。还有男主落入倒卖器官组织手中,他们都能从一个肾变成割两个肾,那么有多大的可能,会因为男主沉睡前说的1000万而停止犯罪。以及最后,黑心医生有多大的可能,被良心感化,要帮助男主,并把钱算上男主一份。所以,我觉得这戏里很多就是为了反转在做的,需要了就得加一下,不够自然。这片子,有这个情节设计,可以给到7分,但你要说有多烧脑,多高智商才能看懂,多么精彩,我持保留意见。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6)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