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9】骡子:不忍苛责

这部作品在伊斯特伍德的作品序列里,算是中下的了。但你又不忍苛责这个已经89岁的老爷子,况且老爷子仍然高产的在为我们带来作品。今年马上又有一部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不服不行。

当你理解了这个老头子之后,你可能就会对影片所传递出的那种保守陈旧的价值观,产生宽慰感,不是认同,只是一种当你碰到执拗的长辈时的妥协。

比如我不想被导演的技法所玩弄。一个终其一生与家庭割裂,伤害了家庭的男人,在最后时刻被粉饰成重情重义的宛如侠客一般的存在。我感受到了一种自上而下的俯视感,来自老白男告诉少数族裔的人那里的猪肉三明治好吃,少数族裔的表情告诉观众真香。

但如果你不见怪这个老白男的三观后,你会觉得他有些可爱,也有些魅力。这就是89岁的伊斯特伍德能给我们带来的表达,尽管这表达可能落伍,可能偏激,但至少,他仍在表达着,或许这是对一个高龄创作者最好的嘉许。6.7分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4)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