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8】黑色党徒:

前面大概40分钟吧,觉得还挺不错的,看进去了,当时还觉得和宠儿差不多是今年奥斯卡比较好看的故事。但是后面就很不喜欢了,特别分裂。故事大概讲述了,一个警局中的第一个黑人警察卧底3K党的故事,他凭借报纸上看到的一个电话拨过去,模仿白人的口音加入了3K党,需要露面的时候,就找自己的一个白人犹太同事帮忙出面,最后瓦解了3K党的一次行动,挽救了自己的女友,并抱得美人归的happy ending.


虽然影片是改编自一个真实事件,但我还真挺难理解,在真实事件中,为什么不在男主跟3K党的当地头目联系上了以后,就一直由他那个白人同事负责联络和出面的工作,这样危险度不是更低吗?这的逻辑我觉得挺费解的。


在本片中斯派克李好像是用了一个喜剧来反讽乱世佳人和一个国家的诞生,我大概能看出他用格里菲斯那个载入史册的平行蒙太奇来反格里菲斯,但我觉得这么做也并没有多大意思啊。让人一下就能看出你的本意,挺没劲的。也许是我不太理解美国的政治文化吧,不太能感受到这在黑人族群的心中会有多么重要,我只是觉得现在美国啊,搞不好亚裔才是最低层,黑人是碰不得的,一堆压力等着呢,而且他们还掌握了一定的话语权。这里面把3K党拍的跟傻X无异,如果把这部片子当警匪片来看的话,那二极对立中的反派实在是太弱了,让人提不起丝毫兴趣。斯派克李凭借此片第一次入选了奥斯卡的最佳导演提名,在国内可能除了NBA球迷不太有人认识这个导演,在美国这个新闻是堪比去年诺兰第一次提名的话题性的。但若论反响和质量的话,这部应该照他当年入选最佳影片提名的那部《为所应为》差的远了。这届如果颗粒无收,我觉得媒体不会像上次那么同情他。这片子给6.7分,片尾加了0.5。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11)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