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漫威又为自己的超级英雄片增加了一种类型。比起雷神3来说,更接近古典戏剧,颇有莎翁的风范。反派的塑造很成功,很有魅力,值得挺多商业片去学习如何打造一个反派,只有反派够强,才能让人看的更紧张,主角成长的人物弧光也才更完整平滑,结尾的幻灭也更让人震撼。同样是兄弟争王位的故事,这故事讲的就比海王顺了不知道多少。而且还有决斗前喝下丧失能力药水的设定,避免BUG。

这片甚至还入选了金球奖的最佳剧情片提名,听说是迪士尼特意拨了很大的一笔公关费用。我相信,奥斯卡提名中也会出现这部片子的身影。诺兰甚至都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在我看来提名最佳剧情片有些过了,虽然是一部漫威的又一种类型片尝试,也很有古典戏剧的内核。但如果不身在美国的社会背景下,我觉得是很难产生共情的。这片剧情比海王顺,结尾也远胜海王。但海王视效更好,因此我给和海王持平的分数。7.5分


评论(4)
热度(17)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