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要是没有海王年尾的出现,我在观影笔记中今年最过誉的作品就要给这部了,我想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震怒。但这部作品我真没觉得能到豆瓣9分的程度。诚然影片的视效是很棒很出色的,能以这样的体验在游戏世界中遨游肯定也是绝大多数的人的畅想。但这部片子的反派和剧情是真的有点弱,我知道又要有人说这种片子不要看剧情了。我还是那个观点,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同,你看的开心就行。


在我看来,这就是个起点的网文作品啊,主角开挂,通过反复观察录像找到全世界人都找不到的线索。又有好基友相助,打败弱的不行的反派,反派搞了那么大个代练公司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凭借自己儿时游戏的记忆成为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然后告知世界,每周一三放假,多陪陪家人。就是一个很俗的普世价值观,和一个很俗的主角逆袭故事,再加上一个很俗的击败反派的过程,除了绚丽的视效和成吨的彩蛋这种华丽的外衣,我真的没看到什么有价值的内核呀。


再来说成吨的彩蛋,这电影上映后,我记得当时每个公众号都在找彩蛋,你找到30个,我找50个,他找70个,最后有人找100个,最后找100个的人最牛逼。就这种数量上的比较是不是舍本逐末了呢。彩蛋本应是作为电影中的点缀,爆米花上的葡萄干,但这种全民找彩蛋的劲头,我真的觉得违背了观影的初衷。我觉得只要保留些像闪灵这种能推进主线的,和高达这种给人情感宣泄出口的就好了。说到彩蛋,忍不住要拿无敌破坏王对比一番。但那部中我觉得前半段对网络的抽象化表意很精准,很突出,这样就不会让人只记得找彩蛋。让人也沉浸在对网络的呈现上。而头号玩家这部除了彩蛋外,对VR的体现,仅限于体感战衣的触觉疼痛,实在是有点让人失望了,尤其导演还是斯皮尔伯格,他应该能给我们带来更奇幻的体验不是吗?比如这种VR,后来他们也一直在逃亡,做成像盗梦空间那样,游戏世界内的打斗对现实中的影响,两条线并行剪辑应该会更好看一些吧。现在的成片,现实这条线受到的考验和影响太小了。我只给7.7分,很多给了视效。


评论(4)
热度(13)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