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届奥斯卡部分奖项预测

第87届奥斯卡将在大年初五上午举行,遗憾的是截止到今天为止,一直没有等到《模仿游戏》的高清。只好凑合的看了dvd版本。如以往一样,我的预测是指我认为获奖机会比较大的,我的喜欢则是我个人的选择。


最佳影片提名:《鸟人》、《少年时代》、《布达佩斯大饭店》、《美国狙击手》、《模仿游戏》、《爆裂鼓手》、《万物理论》、《塞尔玛》

我的预测:《少年时代》

我的选择:《少年时代》

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数放开后,几乎年年都能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今年则轮到了《鸟人》、《少年时代》和《布达佩斯大饭店》三强争霸。我之前的观影笔记中对《少年时代》的推崇已达极致。所以尽管《鸟人》拿下了制片人工会和导演工会两个非常重要的前哨奖,我仍然将预测和选择都给了《少年时代》,而且要注意,《鸟人》落选了最佳剪辑的提名,这是非常致命的。这也是这四年来,我第一次将最佳影片的预测和选择都给了同一部影片。希望这群用心做电影的人可以圆梦奥斯卡。


最佳导演提名: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鸟人》、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韦斯·安德森-《布达佩斯大饭店》、贝尼特·米勒-《狐狸猎手》、莫腾·泰杜姆-《模仿游戏》

我的预测: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

我的选择: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

个人认为,今年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会打包送出,因此我认为,不是《鸟人》就是《少年时代》。选择理查德的原因是我真的对他的作品非常喜欢,爱在系列和这部少年时代,我都能给出9分以上的分数。他真的是在现在这个商业为王的时代里,用心做电影的人。12年的拍摄,这需要导演超强的执行力和整个团队对他充分的信任。而《鸟人》我们在最佳摄影中再说他。


最佳男主角提名:布拉德利·库珀-《美国狙击手》、迈克尔·基顿-《鸟人》、本尼迪克特·康伯尼奇-《模仿游戏》、艾迪·雷柏梅恩-《万物理论》、史蒂夫·卡瑞尔-《狐狸猎手》

我的预测:艾迪·雷柏梅恩-《万物理论》

我的选择:迈克尔·基顿-《鸟人》        

虽然对本尼迪克特的图灵期待了很久,但在昨天看后实话讲是有些失望。觉得当不起豆瓣8.6的高分。因此,我认为这个奖项就是基顿和小雀斑之间的争夺。实话讲,艾迪的赢面很大,大概在9成左右。对于这样一个当代伟大的科学家,甚至得到了霍金亲自站台拉票。艾迪的前途不可限量,第一个80后影帝呼之欲出。但是,我本人更喜欢基顿的表演,引用一句《鸟人》中的台词来说,我觉得非常合适,Birdman can act.


最佳男配角提名:J·K`西蒙斯-《爆裂鼓手》、伊桑·霍克-《少年时代》、爱德华·诺顿-《鸟人》、马克·鲁法洛-《狐狸猎手》、罗伯特·杜瓦尔-《法官老爹》

我的预测:J`K`西蒙斯-《爆裂鼓手》

我的选择:伊桑·霍克-《少年时代》

我极其极其极其喜欢伊桑·霍克生活化的表演,从爱在到少年时代,他跟理查德真是天作之合。但是恐怕他敌不过拿遍几乎所有前哨奖的西蒙斯了。我真的很遗憾。


最佳女主角提名:朱利安·摩尔-《依然爱丽丝》、玛丽昂·歌迪亚-《两天一夜》、菲丽希缇·琼斯-《万物理论》、罗莎蒙德·派克-《消失的爱人》、瑞茜·威瑟斯庞-《走出荒野》

我的预测:朱利安·摩尔-《依然爱丽丝》

我的选择:菲丽希缇·琼斯-《万物理论》

今年爆冷程度最小的三个奖项之一,另两个是最佳男配和最佳女配。朱利安·摩尔有望成为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影后(三大电影节+奥斯卡,如果金球也可以算进去的话)。但我至今难以忘怀菲丽希缇在《万物理论》中的惊艳表现,她真的很漂亮,我甚至认为她比艾迪的霍金都更给影片加分。


最佳女配角提名:帕特里夏·阿奎特-《少年时代》、劳拉·邓恩-《走出荒野》、凯拉·奈特莉-《模仿游戏》、艾玛·斯通-《鸟人》、梅丽尔·斯特里普-《魔法黑森林》

我的预测:帕特里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我的选择:帕特里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尽管有颜值更高的凯拉奈特莉和艾玛斯通,尽管有梅丽尔·演技代名词·斯特里普,但是在我看来这个奖项的爆冷程度几乎没有。希望帕特里夏能为伊桑霍克填补遗憾。


最佳原创剧本提名:《布达佩斯大饭店》、《鸟人》、《少年时代》、《夜行者》、《狐狸猎手》

我的预测:《布达佩斯大饭店》

我的选择:《布达佩斯大饭店》

不给布达佩斯一个奖项实在说不过去吧,更何况这电影故事真的挺好的。虽然想想去年我在同一个奖项的《美国骗局》上犯过错,但我还是相信布达佩斯能摘走这个奖项的。


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美国狙击手》、《模仿游戏》、《性本恶》、《万物理论》、《爆裂鼓手》

我的预测:《模仿游戏》

我的选择:《模仿游戏》

今年比较难的一个奖项,《爆裂鼓手》的乱入给这个奖项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它很有可能爆冷。选择《模仿游戏》的原因仅仅在于他拿到了8个提名,不给个奖有些说不过去,且他也有3条时间线的混杂,算是没有落俗套吧。


最佳摄影提名:《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修女艾达》、《透纳先生》、《坚不可摧》

我的预测:《鸟人》

我的选择:《鸟人》

这个奖项应该没什么悬念了,超长的镜头足以载入史册。在我看来,摄影上的炫酷都几乎掩盖了影片在其余方面的出彩。如果评个奥斯卡10年最佳摄影,《鸟人》都有绝对实力。


最佳剪辑提名:《美国狙击手》、《少年时代》、《模仿游戏》、《布达佩斯大饭店》、《爆裂鼓手》

我的预测:《少年时代》

我的选择:《少年时代》

12年的素材。不想再赞美这部电影了。总之在我看来,就是神作。


最佳动画片提名:《驯龙高手2》、《超能陆战队》、《盒子怪》、《海洋物语》、《辉夜姬无语》

我的预测:《超能陆战队》

我的选择:《超能陆战队》

《乐高大电影》的落选让这个奖项成为了最难的奖项。说实话,《超能陆战队》因为快要上映了,我就没在网上看,选择它的缘故纯粹是因为另一个热门《驯龙高手2》怎么看都不觉得是最佳动画片的样子。在同系列里我都觉得它是比较平庸的。


最佳外语片:《利维坦》、《修女艾达》、《金橘》、《延巴克图》、《荒蛮故事》

我的预测:《修女艾达》

这几部片子都没有看,就不给出我的选择了。预测仅仅是从前哨奖推测的。《游客》的落选,让《修女艾达》成为最大热门,但是《利维坦》有爆冷的可能,最后结果应该是从这两部电影中产生。


还是那句话,一千个影迷心中有一千份奥斯卡获奖名单,所谓奥斯卡就是一个节日,至于与你心中的结果是否相符,那实在是最不重要的一件事了。

如若有幸命中,那么明天媒体的标题关键词大致会是:

第一个80后影帝埃迪

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影后——朱利安摩尔

”模仿游戏“尴尬陪跑

理查德奥斯卡终圆梦



BTW:最佳原创歌曲我选塞尔玛的《Glory》


    

评论(4)
热度(1)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