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届奥斯卡部分主要奖项预测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盛典,全体影迷的一大节日。为此特作一下预测,权当博君一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奥斯卡榜单,学院的评委们也非我辈所能参透,仅仅以此来参与其中,小乐一番。

去年我的成绩是9中6。今年我打算预测一下奥斯卡我认为可能的情况,再贴出一份自己心中所希望的选择。

最佳影片提名:《爱》、《逃离德黑兰》、《南方的野兽》、《林肯》、《少年PI的奇幻漂流》、《被解放的姜戈》、《刺杀本拉登》、《悲惨世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我的预测:《林肯》

我的选择:《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今年的奖项异常的难以预测,尤其是在最佳影片提名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搅合在一起的情况下,一环错就会产生连锁反应。在我看来,最佳影片基本上是逃离德黑兰,林肯,少年PI的三足鼎立之势,这其中逃离德黑兰一直是之前的大热,并且横扫金球,不过这些年来金球和奥斯卡一直不是很合拍,并且逃离德黑兰是一部标准的商业片并不应该算符合奥斯卡的品味,但是本阿弗莱克的落选最佳导演让这一奖项陡生变数,不知道会不会为他赚到足够的同情票。少年PI是我心中的最佳影片,因为他对人性做了足够的留白和解读,并不歌颂主旋律,不谈政治,只谈人本身,是我心中的最佳,但恐怕他在这三者里要属可能最小的选择。本着,近6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常常归属同一导演的原则,我选择林肯,(一不小心剧透了)。

最佳导演提名:哈内克-《爱》、贝赫泽特林-《南方的野兽》、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斯皮尔伯格-《林肯》、大卫欧塞尔-《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我的预测:斯皮尔伯格-《林肯》

我的选择: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在最佳影片中提到的,最近6年都是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归属同一影片的现象,是我做出预测的最大理由,在我内心的选择中我还是希望李安能够拿到这一奖项,看看林肯的卡司,丹尼尔戴刘易斯(今年很有可能3度加冕影帝),汤米李琼斯(今年令最佳男配乱象丛生的始作俑者),再来看看少年PI的卡司,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李安,和前年的社交网络一样,大卫芬奇对杰西艾森伯格,安德鲁加菲尔德,贾斯汀汀布莱克的一众小将塑造绝对要优于手里握着海伦娜邦翰卡特,杰弗里拉什,科林费斯一把好牌的汤姆霍伯,可是奥斯卡偏偏就从大卫芬奇手里剥夺走了这一奖项,让我一直耿耿于怀至今,因此我还是希望李安能够夺冠。

最佳男主角提名:布莱德利库珀-《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休杰克曼-《悲惨世界》、丹泽尔华盛顿-《迫降航班》、杰昆菲尼克斯-《大师》

我的预测: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我的选择:布莱德利库珀-《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很遗憾,国内至今仍没有林肯的高清版本,不然我的预测会更有底气一点,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史上第一个3冠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已然势不可挡了。

最佳男配角提名:罗伯特德尼罗-《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汤米李琼斯-《林肯》、菲利普霍夫曼-《大师》、克里斯托弗沃尔兹-《被解放的姜戈》、艾伦阿金-《逃离德黑兰》

我的预测:罗伯特德尼罗-《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我的选择:克里斯托弗沃尔兹-《被解放的姜戈》

这是本届最难预测,最乱象丛生的一个奖项,看到这份星光熠熠的提名名单你就知道,都非善茬。而预测罗伯特德尼罗完全是因为,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这部作品如此受欢迎,有全部表演类奖项提名又握有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不给人一个奖项实在是说不过去的基础上。所以之前才会说,这样预测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而我选择克里斯托弗沃尔兹,完全是因为其在无耻混蛋中的表演让我太过震撼,以致震撼到我现在。

最佳女主角提名:詹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登》、艾曼纽丽娃-《爱》、奎瓦贾尼沃雷思-《南方的野兽》、娜奥米瓦茨-《海啸奇迹》

我的预测: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登》

我的选择: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登》

今年是属于詹妮弗劳伦斯的一年,至今为止也是她夺后呼声最高,但是我却对这个姑娘并不怎么感冒,尤其是饥饿游戏这部电影本身让我极其失望,以致让我对这部电影的主演都失去了好感,看来我需要看一下她广受好评的冬天的骨头说不定会对她有好感。因此,我大胆预测杰西卡查斯坦会爆冷,一是因为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本身是一部轻喜剧,在题材上吃了一定亏,二是看好国土安全在美国的大热,会不会顺带影响同属CIA的杰西卡呢?

最佳女配角提名: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艾米亚当斯-《大师》、萨利菲尔德-《林肯》、海伦亨特-《亲密治疗》、杰基韦弗-《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我的预测: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我的选择: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大概是今年悬念最小的奖项了,安妮海瑟薇的最佳女配看上去比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影帝还要势不可挡。。。

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爱》、《被解放的姜戈》、《刺杀本拉登》、《月升王国》、《迫降航班》

我的预测:《被解放的姜戈》

我的选择:《被解放的姜戈》

大体上是被解放的姜戈和爱的对决,即便神如去年的一次别离也没拿下此奖,我认为爱的胜算不大,还是给昆汀的被解放的姜戈吧,昆汀上次的无耻混蛋已然失败过一次,这次应该是弥补的时候了。

最佳改编剧本提名:《逃离德黑兰》、《林肯》、《南方的野兽》、《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我的预测:《逃离德黑兰》

我的选择:《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今年最难预测的奖项之一,难度不亚于最佳男配,如你所见,提名名单几乎是最佳影片的翻版,还是那句话,正因为之前押宝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都被林肯摘下的情况下,才预测逃离德黑兰,否则会预测林肯。。。也如你所见,我对少年PI的无限热爱和无限惆怅。。。

最佳摄影提名:《安娜卡列尼娜》、《少年PI的奇幻漂流》、《被解放的姜戈》、《林肯》、《007:大破天幕危机》

我的预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我的选择:《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终于到了我少年PI一拍桌子说,这个奖是我的了的时候。很有可能继去年的雨果后又一部3D电影捧下此奖,要小心007的爆冷。

最佳剪辑提名:《逃离德黑兰》、《少年PI的奇幻漂流》、《林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刺杀本拉登》

我的预测:《逃离德黑兰》

我的选择:《逃离德黑兰》

最佳剪辑一向有小最佳影片之称,只是近几年被大卫芬奇打乱了格局,主要原因还是社交网络太优秀,扯远了。再不给逃离德黑兰一个主要奖项我自己都要觉得不好意思了。

最佳动画片提名:《无敌破坏王》、《科学怪狗》、《勇敢传说》、《通灵男孩诺曼》、《神奇海盗团》

我的预测:《无敌破坏王》

我的选择:《无敌破坏王》

迪士尼五项提名占了三个,让这个奖项早早陷入内斗的格局,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无敌破坏王和勇敢传说竞争的局面,但如我昨日写的影评,勇敢传说的剧情太差还不如提名怪物旅社,而无敌破坏王吃亏在奥斯卡众多老评委对红白机的感情显然不会有我们那么深,但还是预测无敌破坏王,因为个人觉得如果勇敢传说夺得这一奖项实在是太打脸的一件事了。

 

今年一共预测11个主要奖项,由于连锁反应,对的甚至有可能只占三成。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一份自己的获奖名单,享受电影才是最重要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多看好电影,体会电影带给我们的快乐。

PS:我记性太差了,居然忘记了最佳外语片,最佳外语片是《爱》,编辑补充更正,sorry。

评论(6)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