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届奥斯卡部分奖项预测

在明天奥斯卡颁奖之前,还是等到了美国骗局的高清,虽然听说已经过审了,但是还是想在颁奖之前看看这部大热作品。方便做出预测。如去年一样,我的预测是指我认为有可能获奖的,我选择的是相对而言我喜欢的。

最佳影片提名:《为奴十二年》、《地心引力》、《美国骗局》、《菲利普船长》、《她》、《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万里寻子》、《内布拉斯加》、《华尔街之狼》

我的预测:《为奴十二年》

我的选择:《地心引力》

今年的最佳影片之争,几乎已经锁定为《为奴十二年》、《地心引力》、《美国骗局》的三国争霸。像极了去年《林肯》、《少年PI的奇幻漂流》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翻版。但最后得奖的是《逃离德黑兰》。而在今年这三部中目前呼声最高的是《为奴十二年》,这无疑是一部政治正确的电影,并且拿下了最为重要的两个前哨奖金球和英国电影学院奖,但我个人却不太喜欢,冗长缓慢的节奏让人看着忍不住想快进,远不如另外两部精彩。也可能是我对美国种族矛盾的那段历史不甚了解,无法体验他的厚重感。至于说,为奴会不会重蹈去年林肯的覆辙,我觉得,有小可能爆冷。虽然奥斯卡评委历来不喜欢3D技术,但在阿凡达,雨果,少年PI的轮番冲击下,地心引力也有获奖的可能。而之所以选择地心引力,实在是因为我去年最喜欢的《爱在午夜降临前》并没有入选这份提名名单。地心引力在已提名里算是我最喜欢的了。

最佳导演提名: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斯蒂夫麦奎因《为奴十二年》、大卫欧塞尔《美国骗局》、马丁斯科塞斯《华尔街之狼》、亚历山大佩恩《内布拉斯加》

我的预测: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我的选择: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阿方索卡隆拿遍了所有重量的前哨奖项,得到了无数同行的赞美。大卫欧塞尔无奈再次陪跑。

最佳男主角提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华尔街之狼》、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克里斯蒂安贝尔《美国骗局》、布鲁斯邓恩《内布拉斯加》、切瓦特埃加福特《为奴十二年》

我的预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华尔街之狼》

我的选择: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非常大胆的一个预测,今年乱象丛生的奖项。暴瘦的马修麦康纳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的确演技爆棚,其所饰演的自强弱势群体也的确属于奥斯卡评委钟意的类型,也拿下了金球奖。但考虑到上次最佳男主和最佳男配被同一影片包揽的情况出现在十年前的《神秘河》而在往上追溯同一情况又要很久,因此在我最佳男配会选择杰纳德莱托的情况下,我大胆押宝莱昂纳多圆梦小金人,全体嘉宾起立鼓掌庆祝莱昂纳多功成名就。

最佳男配角提名:杰纳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巴哈德阿布迪《菲利普船长》、迈克尔法斯宾德《为奴十二年》、布拉德利库珀《美国骗局》、乔纳希尔《华尔街之狼》

我的预测:杰纳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我的选择:杰纳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尽管我很喜欢布拉德利库珀在美国骗局之中的表演,但是不行啊,人家杰纳德莱托不但有表演,还有牺牲啊,男同性恋的角色会赚到很多票数的。我甚至认为杰纳德莱托是阻碍马修登顶影帝的一大因素,就知道我有多么肯定杰纳德莱托会得奖了。

最佳女主角提名: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梅丽尔斯特里普《八月奥色冶郡》、桑德拉布洛克《地心引力》、艾米亚当斯《美国骗局》、朱迪丹奇《万里寻子》

我的预测: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我的选择: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尽管桑德拉布洛克一人就撑起了一部大作的表演,尽管梅姨本身就是演技的代名词,尽管艾米亚当斯拿下了金球的女主角(凯特同样拿下金球)。我仍然选择精灵女王,因为我搜索了好一阵如果蓝茉莉这个角色换成别人来演会是什么样,然后我发现我脑海中没有名字。

最佳女配角提名:露皮塔尼永奥《为奴十二年》、詹妮弗劳伦斯《美国骗局》、茱莉亚罗伯茨《八月奥色冶郡》、萨利霍金斯《蓝色茉莉》、琼斯琪普《内布拉斯加》

我的预测:詹尼弗劳伦斯《美国骗局》

我的选择:詹妮弗劳伦斯《美国骗局》

23岁的詹妮弗劳伦斯炙手可热,红的发紫,既有商业大片饥饿游戏保证收入,又有美国骗局这种颁奖季热衷电影彰显演技。她的才华和运气一样让人艳羡。这个时代的宠儿将来的发展简直让人不敢想象。

最佳原创剧本提名:《她》、《美国骗局》、《内布拉斯加》、《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蓝色茉莉》

我的预测:《美国骗局》

我的选择:《她》

选择美国骗局,是因为美国骗局贵为大热,却因为我之前的预测,一个奖没拿到有点说不过去,出于平衡可能会给美国骗局。但我更喜欢她里面对爱情描述的那种感觉,真的进入了人的心里。

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为奴十二年》、《菲利普船长》、《万里寻子》、《华尔街之狼》、《爱在午夜降临前》

我的预测:《华尔街之狼》

我的选择:《爱在午夜降临前》

我去年最为喜爱的一部电影就只入选了这一个奖项,必须支持一下。

最佳摄影提名:《一代宗师》、《地心引力》、《内布拉斯加》、《囚徒》、《醉乡民谣》

我的预测:《地心引力》

我的选择:《地心引力》

获奖原因参见去年少年PI,一代宗师没有入选最佳外语片是很遗憾,但这遗憾不足以赚到最佳摄影上的同情票数。

最佳剪辑提名:《地心引力》、《菲利普船长》、《为奴十二年》、《美国骗局》、《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我的预测:《地心引力》

我的选择:《地心引力》

没有获得最佳影片的地心引力就用小最佳影片弥补一下吧。菲利普船长有可能爆冷。

最佳动画片提名:《冰雪奇缘》、《卑鄙的我2》、《疯狂原始人》、《起风了》、《艾特熊和赛娜鼠》

我的预测:《冰雪奇缘》

我的选择:《疯狂原始人》

在冰雪奇缘一连串的记录下,宫崎骏应该已不具备爆冷的可能。尽管我很喜欢疯狂原始人,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冰雪奇缘的音乐实在是赞。实在是赞。

最佳外语片提名:《绝美之城》、《狩猎》、《破碎之家》、《奥玛》、《失踪的照片》

我的预测:《绝美之城》

我的选择:《绝美之城》

一代宗师和阿黛尔的生活没能入选是一个遗憾,否则阿黛尔的生活绝对是大热。这五部电影中也只看过绝美之城。



如若有幸命中,明天媒体的头条关键词罗列如下:莱昂纳多终圆梦奥斯卡、地心引力包揽技术类奖项、美国骗局尴尬陪跑

评论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