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8】过春天:票房很低,排片难找,但还是想宣传一波

作为一部导演的处女作,这个作品还是相当漂亮的。又要用到完成度很高这种评价了。本片讲述了一个单非女孩(父亲在香港,母亲在深圳)的青春期成长,最近几年这种青春片的类型很多,但女主的身份群体确实还是比较特殊的。纵向对比同类型的片子的话,我觉得不如去年的狗十三,不足之处在于一些人物的刻画不够和结尾的仓促处理。但也有一些出彩的地方。

 

最出彩的一场戏,就是男女主决心干一票大的,在一间暗室里粘手机的戏。暗红的灯光给人以浓郁的情欲氛围,几乎没有对白,纯靠镜头语言叙事和渲染,让这场戏显得很高级,很难相信这是出自一名新人导演之手。这场戏让人看到了白雪导演的灵气,也使让人对她未来产生期待的关键。表演方面也都还不错,只是母亲的角色有些过于脸谱化,尤其是近年来多部同类型的影片上映之后,青春片虽然都不堕胎了,但是也一定要有一个破碎的家庭。本片的母亲就是这样,再加上给的戏比较少,给人的观感就是个功能性人物,其实从人物背后的故事来看,她也是很能好好处理一下的。对于结尾的处理,我猜大多数观众都跟我一样,以为会要女主带枪过关,没想到却以一场就地伏法草草收场,不知道是为了审查需要,还是自认为审查需要而做的处理,给人感觉挺无力的,是最大的减分项。


最后,香港的下雪,可能女主也真的过了春天。本片的质量其实还真是挺值得观看的,但是感觉现在的排片已经很难找了,还能找到的朋友不要错过。7.5分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