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7】死侍2:与众不同的自我重复

当年死侍1的横空出世,在银幕上打破第四堵墙的创举,瞬间成为爆款,也挽救了瑞安雷诺兹的职业生涯。但随着迪士尼收购福克斯的进度逐渐完成,人们一面期待着X战警回归漫威宇宙的同时,也在深深的担心小贱贱在全民PG_13的环境下,如何保持自己的风格。于是,迪士尼交出了死侍2:我爱我家这样一份答券。

 

必须要说明的是,这部我爱我家可不是中国特供版,而是把死侍2处理后的PG-13版,北美也是会上这版的,我估计也算是迪士尼的一个试水。我只看过加长版,并没有看过这个内地公映PG-13版,但是从网上的对比贴子来看,我觉得打破第四堵墙和嘴炮的元素还在,却也的确因为部分的删减而少了一部分乐趣,尤其是片头恶搞007的部分,堪称是本片最亮眼的。这个问题我觉得是这样,如果迪士尼今后统一,没有R级版本,全球统一PG-13,那不会有人有微辞,反正也看不到,不知道R级会什么样,顶多是YY和怀念,并不构成什么严重问题。

 

对于这部电影本身,我指的是R级加长版,还是有一些问题的。自我重复的太多了,相比起1的横空出世,几乎所有的元素都在反传统英雄片,那这部片子并没有什么打破常规的地方,几乎是把1的所有成功元素都如法炮制了一遍。1里边的婴儿手,这里面就一定要搞出个婴儿脚,1里面对绿灯侠嘲讽,这里到彩蛋还要再黑一遍。1里面对金刚狼,X战警一顿揶揄,这部自然也不遑多让。再加上重头戏几乎就是把X战警逆转未来也再来了一遍,失去了很多新意。但这些原因都被间隔的这两年时间跨度给冲淡了,因为相对于市场上的主流英雄电影来说,他即便是对1的完全重复,也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观众又不是把1,2连播的,两年很自然的让大家又有了新鲜的感觉。所以我说,他是与众不同的自我重复。但是这种伎俩,我觉得也就能再挥霍一部,大家都建立起心理预期了,尤其是撕下R级标签后,拼的还是故事的精彩和能给大家带来多少新鲜感。这部就是在收死侍1的红利,希望主创团队不要躺在功劳簿上太安逸,功劳簿并没有多高,躺不了太久。7.5分


评论
热度(30)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