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5】神奇动物在哪里2:中心思想和片子的调性还真是一脉相承


上映的时候比较忙,再加上1也不太喜欢,就没有去看。最近腾讯视频出了版本,看的过程中中间睡了两次。

你别说,格林德沃的政治主张跟这片对非哈利波特迷的排挤,还真的是如出一辙。而我,听说这部电影是很粉丝向的,看这部电影之前,还真的把哈利波特的书从头补了一遍,完成了上学时都没达成的成就。在完成了如此浩繁的准备工作后,我并不认为给我的观影带来了多大的快感。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定满足了现在很火的审美,但我真的认为原著中乔治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弗雷德的设计,比邓布利多看到两人练玉女心经的场面不知道要强了多少。尼可勒梅现了真身,还以为会有多大的神通,就是带着大家一起往地下插魔杖,你们是萨满祭祀吗?格林德沃的演讲没看出来有多蛊惑人心,纯血统的巫师就被一段黑白电影给忽悠走了。纳吉尼的形象确实够出人意料,可是这么一个在这部里颇有魅力的角色最后被纳威一剑砍头,真的感觉很离奇,能够放下爱人一同对抗格林德沃,不知最后又怎样会转变成伏地魔的魂器,这都是很让人费解的。中间还穿插着一些家族梗,但我真的觉得很乏味。优点在视效和服装设计上,开场的夜祺戏可能是电影中最精彩的桥段,而那个马形的水怪虽然对主线没有任何作用,但是从奇观上也能满足一下了。听说这个系列还有三部,我觉得罗琳阿姨堪称英国的南派三叔,可以叫岛国三婶。当然,三叔连自己的盗墓笔记坑都没填完,罗琳好歹完成了一套席卷全球的魔法风暴。6.6分


评论
热度(12)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