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来电狂响:

看了本片后,我有点惊到了,又回去看了一遍原版的完美陌生人,发现也没有第一次看的时候那么惊艳了。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概念很新颖,用现在每个人都不离手的手机做戏剧冲突,而忽略了一些行事逻辑,比如几个人都大概知道晚上谁会来信息什么的,就不应该玩这个游戏,虽然可以理解为碍于面子,但两个版本都说了无聊的时候可以随时叫停,并没有人叫停这个要人命的游戏。


中国本土化的改编,有可取的一面,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将这个类型做喜剧化改编,可以稍稍减弱些细思极恐的观感,里面一些元素的改动,多发生在乔杉的段落上,比如直播和路怒找车位这点也还算贴切。但有一些改动就很破坏原作的感觉了,比如代乐乐这条线,原作中的女心理医生是个戏眼,既主导了游戏又和出租车司机出轨。内地版中这个角色就很弱,只有隆胸这一条线,你并看不出她和整个家庭有什么矛盾,需要她离婚和离家出走,而这种改编也顺带导致了她老公那条线的崩塌,由于她这边没有什么冲突,就使得她老公只剩下了和女儿互动的一条线支撑,然后我们发现女儿这条线也被改了。。。原作中的意大利小美女,是带着保险套去和男友约会的,打电话时也明确说了初夜的事,内地版可能是由于尺度过审问题,只说了去同学家聚会,我不明白这个要求有什么可内心冲突的。于是,整个电影中3个半家庭跨了1个。剩下的两个半中,由于奚梦瑶灾难级的表演,以及结尾对这场恋情的安排居然是以古惑仔打架收场,我觉得也得跨了百分之七十。再加加减减,尤其是结尾的处理,比起原作的平行时空来说又弱了一些。综上,我觉得内地版的改编,不到原作一半的水准,甚至还连带着我又看了一遍原作,把原作分都调低了。原作之前我给了8分,本片6.3分,如果不是翻拍的话,可以再高一些。


如果觉得我这个普通青年的文字还对你口味,观点又相近,那么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逻辑可口电影 


评论
热度(2)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