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6】冷战

修女艾达导演的新作,拿到了2018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如果对故事情节特别看重的话,这部电影应该会不对口味。但如果喜欢摄影的话,这片子的静态构图确实非常美,明信片般的构图加上本片采用经典时期的1.33:1的近方形,多采用特写镜头放大神态的同时,也让你体验到这对璧人在时代大背景下的命运的纠葛。

本片确实是今年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有力竞争者,甚至已经在美国摄影工会中击败了卡隆的罗马而获奖。除却摄影上的成就来说,在故事上个人认为乏善可陈,可能艺术家的内心我们真的很难读懂。讲述了一对在波兰艺术团中的恋人,在冷战的大背景下相约一起去西方,但女主角爽约,男主角只身来到了巴黎,后来女主借助和一个意大利人结婚的机会也来到了巴黎,两人再次相遇,可女主却发现曾心爱的男主变了。导致两人在艺术上的作品也不再纯粹,于是女主又回到了波兰,而男主为了跟随他一生的挚爱,也回到了波兰,同时付出了15年的牢狱和终身不能再弹琴的代价,在影片的最后,两人平静的赴死的故事。我能从中捕捉到的一点点表达是,两人本来向往西方自由的世界,但是到了巴黎后发现也还是一样有着很多的束缚。与保守的波兰并无多大的差异。这是一部时长很短的片子,只有88分钟,觉得闷的话,忍一忍就过来了,推荐给想看一点入门艺术片的影迷吧,构图上还是可以领略到一些风味的。7.4分


评论
热度(14)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