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4】飞驰人生

这部电影的收尾是我目前看到的3部春节档电影中(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飞驰人生),我最满意的。生死未卜给这场热爱更添了一份浪漫,最后彩蛋中的投币飞行,也能很好的强化这种伊卡洛斯的宿命感。这是影片中,我最满意的设计,要说还有优点的话,魏翔和沈腾在天台上唱光辉岁月的那个构图,我挺喜欢的,很美。再就是韩寒导演的一贯幽默风格,从小说一以贯之到电影中,很能俘获我的心。但缺点也就在这,3部电影以来,风格的雷同性是不可回避的缺憾。过于重复的风格表达,我相信下一部他如果还是这样的话,票房回报还是会不错,但要是想在电影这一行业上有所突破和建树,那就会让人诟病了。


从韩寒的个人生涯来看,我觉得他更喜欢赛车,以前写作是主业,现在写作和导演都是支撑他赛车的助力,而并非想主动取得成绩的行当,这对于一个很有才华的人来说是很遗憾的。


影片还有一大缺点就是除却沈腾之外的其余人物的全体缺失,甚至包括尹正,你能记住的也只是那个钢管舞,臻东你能记得他很有钱,记星你只能记住他的裸背,魏翔你可能记不住他什么,儿子这条线完全没起到什么承托的作用。在人物塑造上,我觉得还不如乘风破浪里对配角的刻画。7.1分,有了那个结尾,我就给他到7分,剩下的给了光辉岁月的那个构图和在KTV里组装车的炫技。但是下一部,希望韩寒导演能再用点力。


评论(10)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