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觉得是张艺谋导演《英雄》以来最好的作品。摄影大赞。上一次看到这么有质感的雨戏,还是在一代宗师,但那也是点缀在影片中的几场。这个影片,可是从头到尾都在下,画面特别美。也让我特意在观影后找了下摄影师的名字。但是在今年金马奖的颁奖中,本片在最佳摄影的奖项中败给了传说中一个小时3D长镜头的,《地球最后的夜晚》这部片子会在12月31日上映,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部。

说回本片,张艺谋导演的片子,色彩和场面调度一直是强项,而故事一直为人所诟病,本片采用了大意失荆州的故事蓝本。还可以,几条线的情节发展都没有脱戏,也都在逻辑范围内。人物的塑造也都称得上是有血有肉,都立得住。邓超的巨大牺牲,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好演员。错失金马奖很遗憾,但我仍然认为邓超只要不和俞白眉合作,还是个国内扛把子的硬核演员。郑恺在我看来也找到了自己从业以来的代表作品。凭借此片,他可以说自己是一个演员,而不只是一个综艺咖。吴磊、关晓彤的表演在里面也都让人欣喜。这部影片的表演没有短板。

但毛病在于,最后的戏份太用力了。而最后的戏又是非常关键的,有很多反转。本来可以收着点,让观众自己去揣测但导演好像怕观众看不懂,看不明白。每个人都要将自己的全部动机、手段、心理状态全部解释一遍。既拉长了节奏,又失去了韵味。如果能收着点,会更好。而英雄这点就做的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本片弱于英雄的关键一点。很遗憾导演将中国的传统美学在影像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在文化内核上却稍显絮叨。但仍不失为一部值得观看的作品,尤其是在今年的十月份,很有战斗力。7.4分



评论
热度(2)

© 逻辑可口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